雅安雨城区:“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流动课堂走进农村

2021年06月10日18:01  来源:四川新闻网
 

6月9日,雅安雨城区“歌声里的党史”音乐示范党课第二场,走进南线片区,拉开农村领域音乐党课序幕,周公山镇、望鱼镇、晏场镇共170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音乐党课内容上选取农村党员耳熟能详的歌曲,形式上综合运用背景讲述、影视同期声等多元表现手法,制作中引入不同时期合成的歌曲版本。以时间为轴,围绕“建党伟业、开天辟地”“奠基立业、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筑梦前行、伟大复兴”四个篇章,以歌串起党的百年征程,带领基层党员在熟悉的旋律中进行一场时空穿梭,现场重温了《义勇军进行曲》中的昂扬斗志、《长征组歌》里的鱼水深情、《春天的故事》里改革开放的壮美蓝图、《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就的崭新画卷……现场以听曲猜歌名、跟唱、齐唱等方式开展互动,最后,本场音乐党课在全体党员合唱红歌中落幕。

现场党员纷纷表示,音乐党课形式新颖,是一场视觉和心灵的艺术盛宴,代入感很强,更容易触动内心,令人热血沸腾。晏场镇青年党员郑昊翔说:“音乐党课让我很受鼓舞,老前辈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让我也燃起奋斗一线的决心,我将不忘初心,在基层为党和老百姓贡献力量。”(柳薇薇 记者 袁洋)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