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人大政府齐发力 民生实事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1年06月10日17:51  
 

今年3月30日,雅安雨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票决产生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雨城区政府第一时间对票决项目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实施计划;定期对承担民生实事项目的区级部门、有关乡镇进行督查,定期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项目实施情况。近日,雨城区主要负责人带队督查雨城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目前,雨城区6个民生实事项目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开足马力赶进度,确保各项目如期完工,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据悉,今年雨城区的6个民生实事项目突出了普惠共享这一主题。一方面注重教育发展,雨城区第二中学食堂建设、雨城四小新华校区智慧校园建设、第八幼儿园建设项目均是今年实施的重点教育类工程,以教育事业为先导,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另一方面是关注民生改善,通过实施疫情防控能力提升项目,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提高医疗健康保障的需求。雨城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盯准每一件项目的实施,将群众的期盼付诸实践。

民生实事项目每一件都是群众的期盼。票决结果出来后,人大作为监督主体,本着为民负责的态度,区人大常委会加大监督力度,建立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三个机制”,制定“总路线图”,分解落实监督任务,确保项目如期推进。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牵头,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办事工作机构工作人员、人大代表组成5个“督查小组”,采取定期走访调研与不定期突击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承担民生实事项目的区级部门、有关乡镇进行监督检查。(记者 胡月)

来源:雅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