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小军号》巴中首演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年06月10日17: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军号》剧照。巴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小军号》剧照。巴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10日电 为深入实施“六个一”文艺精品工程,加强校地合作和文化交流,推动巴中文艺事业繁荣发展,6月7日下午,由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联合打造的红色题材文艺精品儿童剧《小军号》巴中首演新闻发布会召开,向社会各界介绍巴中红色文化资源、巴中市委“六一个”文艺精品创作和儿童剧《小军号》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该剧创作灵感来源于红色革命老区巴中,是以川陕苏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为历史背景,以舞蹈为元素、以军号贯穿始终,讲述了一个农村娃和他的小伙伴们在革命年代参加红军、追寻梦想、走向光明的故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始终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赢得人民的衷心爱戴和全力支持的鱼水深情。目前,该剧已成功入选“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展演剧目,6月7日晚7点半在巴州剧院首演后,将于年内开展全国巡演40场。(杨小容)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