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停车难题!成都文化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启动

2021年06月10日08:0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文化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今日启动

  文化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效果图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文化公园获悉,文化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地下停车场项目将于6月10日正式启动。该项目作为一项提升城市品质、合理利用地下空间、改造传统市政公园景观设施的民生工程,将在提升园林景观品质、缓解区域交通拥堵、解决市民群众停车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项目预计明年6月前将改造完成。

  在公园景观提升方面,据文化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工程将对公园现有游步道、游乐休闲区域进行调整规划。该项目完成后,文化公园内原有绿量不减,绿化面积将增加1500余平方米,绿地内花卉面积将达到3000余平方米,园内景观经传统文化结合现代技艺手法改造提升后,将呈现更符合市民游客休憩、娱乐、赏景需求的公园场景。

  在停车场项目方面,成都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地下停车场建成后,将能够满足平均每天1500辆车的停车需求。根据成都交投集团项目前期论证报告显示,项目所在区域内有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中医大附属医院等知名医院,有青羊宫、文化公园、百花潭公园等游览场所,日均人流量近4万人次,区域内停车位缺口较大,交通拥堵、停车困难等问题矛盾较为突出,市民群众反映强烈。“该项目建成后,就诊停车难、区域路段拥堵等问题将会得到有效改善。”

  同时,为方便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的市民,地下停车场将与地铁地下站厅连通,市民可直接通过地铁站厅通道去往医院。“地下停车场内还将为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的市民提供挂号、打印就诊单及检验报告等服务。”成都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前期调研,他们了解到周边有很多老小区停车位不足,停车场也将缓解小区居民的停车难题。

  据文化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施工位于公园范围内,不会影响周边道路通行,文化公园西大门在施工期间保持正常使用。“改造过程中,除打围施工区域,公园正常开放。项目建成后公园景观品质将会明显提升、周边交通拥堵停车困难等问题将会有效改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