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寻亲民警牵线 失联40年亲人终团圆

2021年06月10日07:5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千里寻亲民警牵线 失联40年亲人终团圆

  陈海云一家在成都团圆

  “没想到成都警察办事效率这么高,感谢他们帮我们实现团圆梦!”昨天下午,双桥子派出所里,从山东来蓉寻亲的陈秀荣激动地说。在这里,她终于见到了失联40年的堂兄,也了却了过世父亲的心愿。

  事情要从5月24日说起,那天双桥子派出所民警周立波接到一条求助信息,称一位家住山东聊城的市民想在成都寻找失联40年的亲人。当时,对方只提供了老人的姓名和退伍后可能工作的地点,其中提到了五冶集团的子弟校,“根据对方描述,老人工作地点可能是位于成都的五冶集团,也可能是武汉冶金集团,具体名称并不清楚。即便是成都的,这所学校已经拆了20多年,一时间很难查找。”

  于是,带着试一试的想法,周立波前往五冶集团离退办,在档案室寻找线索。经过不懈努力,他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名字,并以此为线索,联系到老人的儿子陈海云。遗憾的是,老人已经去世。经确认,老人就是陈秀荣寻找的亲人,陈海云是她的堂兄,至此,失联多年的亲人终于连上了线。

  陈海云说,记得1974年时,自己小叔还来过成都,回山东后也有书信来往。1981年他搬家后,双方就失去了联系方式,这一失联就是40年,“其实我也一直想去山东寻亲,没想到他们先找了过来,所以心里非常激动!”

  昨天下午,陈秀荣和其他3位山东亲人来到成都,刚下飞机就直奔双桥子派出所,陈海云一家也早已等候在此。亲人相见分外激动,这是哥哥,那是妹妹,一肚子的话怎么也说不完。认亲现场,大家还现场手机连线,让相隔千里、不便行动的老人们也见到亲人。

  陈秀荣说,自己的父亲2014年去世,离世前,他嘱咐子女一定要找到在成都失联多年的亲弟弟,同时完善族谱信息,“今年春节,一家人团圆时又提起此事,于是我决定前往成都寻亲。”陈秀荣说,今年“五一”假期她来过成都,当时还走访了教育部门,但没有找到线索。于是,她向网络理政平台求助,很快就接到了周立波的电话,“周警官非常负责,每调查一步,都会给我介绍情况。”

  上周,在警方的牵线搭桥下,失联40年的亲人终于连上线,并于昨天实现了团圆梦。“目前,我们正在完善族谱,在此,我们要代表全家,向成都的民警表示感谢!”陈秀荣说。(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文/图)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