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景区设“垃圾银行”游客攒积分参与保洁

2021年06月10日07:4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光雾山景区设“垃圾银行”游客攒积分参与保洁

“我捡了10个塑料瓶和5个易拉罐,兑换了一本光雾山景区的纪念画册,出来旅游还能用垃圾换物品,太好了。”5月17日,几位游客正用编织袋提着垃圾在南江县光雾山景区内排队,原来,他们手中的垃圾可以积分并兑换物品。

为进一步加强光雾山景区环境治理、保护景区生态环境、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南江县在景区游客咨询服务中心设立“垃圾银行”,游客在旅游的同时可以充当光雾山景区的“保洁员”,拾得的垃圾根据种类、数量先积分后兑换,根据积分兑换相应价值的物品。

光雾山景区将垃圾分为9大类,每一类可以相应获得2-5个积分,积分范围在5-60分之间。据光雾山旅游公司景区管理部经理马洁茹介绍,“垃圾银行”收集的垃圾每天都要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等类别装入垃圾清运车,集中统一处理,确保垃圾不过夜。“自从建立‘垃圾银行’以来,游客参与热情与日俱增,景区清洁工人也轻松了不少,环境卫生管理变得容易了。”光雾山旅游公司总经理罗尚志说。(罗王 刘晓龙 毛金山 陈立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