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看房更简单 上“天府住房通”一网搞定

2021年06月09日07:2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买房看房更简单上“天府住房通”一网搞定

  6月8日,由天府市民云联合成都城投共同打造的“天府住房通”购房平台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天府市民云APP首页的“天府住房通”专题页进入服务频道,目前该平台已实现线上看房、资格预审、登记报名、摇号查询、剩余/退出房源查看等购房场景的一站式打通。有新房购买需求的用户,可在平台上快速获取丰富的楼盘资讯,包括热门楼盘、即将预售、最新取证、最新摇号、在售楼盘等信息。

  对于购房资格和流程不了解、购房材料不清楚的市民,平台还梳理出了清晰易懂的“购房全流程说明”以及对应的材料模板。购房市民在进行新房资格复核时可能需要的相关资料,包括身份证明、稳定就业证明、户籍证明、社保缴存证明、个人房屋信息查询证明等,都可直接办理或下载保存模板,方便随时打印使用。

  此外,针对“购房资格预审”“购房登记报名”“摇号结果查询”等购房高频事项,“天府住房通”也实现了在一个平台上“一件事一次办”,让市民不用在各个平台、网站之间来回切换。(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