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24家医院医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2021年06月09日07:3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德眉资24家医院医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近日,成德眉资区域医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签约活动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眉山市人民医院、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24家医疗机构达成区域医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据了解,互认项目包含临床中常规开展的临床检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两大类。其中,临床检验互认项目包括临床生化(22项),临床免疫(15项),临床血液、体液(21项);医学影像检查资料互认项目包括常规X线、常规超声、食道钡餐等16项检查。

  “四地医疗机构间实现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将进一步优化患者就医流程、降低患者就医费用。”成都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临床检验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结果互认机构采取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模式,首批试点范围为各地已通过一个评审周期的24家三甲医疗机构,此后将每年更新医疗机构名单。后期,该合作将通过会诊、督导、质控检查、教学培训、学术交流等方式促进四市医疗质量同质化发展,助力改进医疗服务质量,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石小宏)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