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年06月09日09: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9日电 (赵祖乐)6月8日,2021年四川省暨成都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蓉举行。启动仪式上,来自餐饮行业、网络订餐服务平台、网络直播平台等代表发出了食品安全倡议,食品安全专家进行了现场访谈和科普宣讲。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四川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帷幕,“党政领导谈食品安全”专访、“食品安全你我同查”等活动随即举行,厅(局)主题日活动将陆续开展。四川省各地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形式多载体展示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构建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省食安办主任万鹏龙指出,近期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启动了“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食品安全是重要内容之一,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一道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广大食品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树牢“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理念,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各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强化属地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三年攻坚行动。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通力合作、协调联动。社会要切实承担监督责任,齐心协力打好保卫食品安全的人民战争。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