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潜在安全事件” 美国珍珠港军事基地封锁

2021年06月09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为应对“潜在安全事件” 美国珍珠港军事基地封锁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日,为应对“潜在安全事件”,美国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从上午10时30开始处于封锁状态。目前,警报仍未完全解除,联合基地没有提供有关威胁的具体细节。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上午11点刚过,该基地发布消息说:“珍珠港联合基地上发生了一起潜在的安全事件。所有人员被指示在南大道以北和北大道以西的地方躲避。”

  该消息称,亚利桑那号纪念馆的所有旅游项目目前已经暂停。调查正在进行中,一旦有了更多的信息,将予以公布。

  据最新报道,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目前已不再处于封锁状态,但官员们尚未给出危险解除的信号。

  基地发言人安东尼表示,基地大门重新打开,“但危险解除信号尚未发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联合基地曾警告说,一项名为 “Citadel Protect”的年度演习训练于8日开始,因此如果听到枪炮声不用紧张。该项训练旨在为珍珠港的水兵们提供反恐训练的机会。

  报道指出,由于事件发生恰逢计划中的演习,因此产生了一些信息混乱,一些人说整个基地处于高度戒备是因为演习操练,有人则认为是对真实威胁的反应。对于两种说法,基地都没有证实。

  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被认为是美国最重要的军事设施之一,为海军和空军在太平洋地区的行动提供支持。它也是珍珠港海军造船厂的所在地。该基地有大约5.5万名军人、军人家属和文职雇员。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