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书生莅临自贡市调研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

2021年06月09日14:15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高书生莅临自贡市调研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

  6月8日,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书生率队莅临自贡市,对自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走进方特恐龙王国、亘古龙腾科技有限公司、灯彩集团、南岸科技新区孵化中心、中华彩灯大世界进行实地调研,询问彩灯行业发展现状、仿真恐龙技术创新情况,了解自贡文旅、科技、产业、园区相融合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2019年创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以来,坚持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三链融合”,依托自贡彩灯产业技术研究院、海天彩灯创客中心等重要创新平台,在彩灯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技术服务、标准化建设等领域持续为彩灯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

  目前,基地登记注册具有经营彩灯、仿真恐龙业务的企业共计585家,占全市的55.6%;年产值30亿元,占全市的60%。拥有文化产业相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创新平台40个。近三年,基地文化领域实施省、市科技项目48个,项目资金投入2000万元。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基地主体功能架构,文化类产业总营业收入达200亿元,新增收入超10亿元。

  在汇报会上,高书生一行表示,自贡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拥有建设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良好基础。在创建过程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动顺应新时代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新趋势,抢抓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机遇,通过科技赋能文化资源,进一步打响了“盐龙灯”三张文化名片,在产业定位上非常有特色。

  同时,高书生希望,基地能为这片文化“富矿”插上科技的翅膀,整合资源,丰富业态,不断挖掘市场需求,引进创新创意、加强整体规划、促进科研成果转换,建立起完整的产业链,让自贡这座老工业城市焕发新动能。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邦举,市委宣传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唐杰陪同调研。(自贡网记者 周姝)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