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蛋糕、卡片、横幅、佳肴……高考结束 泸州家长花式迎娃

2021年06月09日13:40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鲜花、蛋糕、卡片、横幅、佳肴……高考结束 泸州家长花式迎娃

  “车里有女儿喜欢的蛋糕,她今天还要回学校,你给她送来吧”“现在的学生学习压力很大,考完了希望他能放松心情”……6月8日下午5时,2021年高考结束,昂首期盼的家长们早已等待在校门口。为了让孩子考完后放松心情,不少家长都准备了小礼物,希望孩子在走出考点的那一刻体会惊喜与快乐。

image.png

  泸州高中考点,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校门外,大家都自动让开一条通道,迎接走出考场的学生,用微笑和拥抱给他们送上祝福。

  第一个走出考场 考生心里“毫无波澜”

  8日下午4时43分,泸州老窖天府中学高三五班学生小罗是泸州高中考点第一个走出考场的考生。他说,考完心情不错,感觉英语的考题难度不大,和平时练习的差不多。

image.png

  接送考生的公交车內,考生们的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容

  “写完试卷后,我检查了两遍,应该没有太大问题。”独自走出考场,小罗的神情很是淡定。他说,考前模拟测试的英语成绩在135分左右,高考也发挥了平常水平,心里“毫无波澜”。

  因为第二天还要返回学校参加英语口语考试,小罗已提前告诉父母不必来接,他自己回学校。“真正的放松要等到明天考完后,同学们已经约了一起聚餐,大家互相祝贺。”小罗说。

  家长手捧鲜花送祝福 学姐们也来祝贺

  玫瑰、洋桔梗、向日葵……8日下午4时许,泸州高中考点外,不少家长手捧鲜花等待学生走出考场。

  “给两个孩子准备了小卡片,祝愿他们金榜题名。”考场外,考生童俊豪和斯鑫语的家长带来两束鲜花,还特意准备了手写小卡片。两位家长说,这是特意给孩子准备的惊喜,希望他们能喜欢。

image.png

  家长买了鲜花,等候在考点外

  一旁,73岁的宋堂珍手捧鲜花等着外孙女考完。她说,鲜花是自己花了100多元买的,花束里有外孙女最喜欢的向日葵,希望孩子喜欢。外孙女的爸妈正在赶来的路上,应该也给孩子准备了小礼物。

image.png

  学姐们送鲜花给学妹

  “妹妹,姐姐送你一朵花,祝你取得好成绩。”手捧着两大袋向日葵花束,21岁的舒诗雅和22岁的郭杨雨为考生送花、送祝福。两位闺蜜说,她们都是曾经参加过高考、现在已经工作的学姐,自己花钱买了鲜花送学生,就是为了给学弟学妹们鼓劲,希望他们能迈入理想的大学。

  爸爸送上美味菜肴 全家人拉横幅表心意

  高考临近结束时,天空下起了小雨,赵兴平夫妇打着伞站在校门外。赵兴平手里提着装着薯片的口袋,身着旗袍的妻子则仰头望向校内。

image.png

  家长们准备了横幅,为考生送上美好的祝福

  “孩子平时学习很努力,考试压力也大,因为都是住校,高考期间我们也不愿意打扰她,怕给她压力,希望她发挥自己正常的水平就好。考完了,希望她能彻底放松心情。”赵兴平说,袋子里有大袋薯片和零食,下面还藏着“惊喜”。下午,他请了假提前回家,炒了女儿最爱吃的干爆鸭子,用饭盒装好后带来考点。因为女儿考完后要返校,不能回家吃饭,送上菜肴,希望孩子吃得开心。妈妈专门穿了旗袍,祝女儿“旗开得胜”。

image.png

  妈妈穿旗袍,祝女儿旗开得胜;爸爸给女儿准备了美味菜肴

  考场一角,几位家长拉着一条写着“寒窗苦读十二载金榜题名一朝时愿你前程似锦”字样的横幅。其中一位妈妈说,高考结束,全家人决定一起来接孩子,横幅是奶奶的主意,上面的祝福语送给每一位走出考场的学生,希望能给他们带来鼓励,祝愿他们未来前程似锦。(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