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党史学习书籍4500余册——

范长江纪念馆用心打造“红星书吧”

2021年06月09日13:37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范长江纪念馆用心打造“红星书吧”

  6月6日,一群学生来到范长江纪念馆“红星书吧”,各自挑选喜欢的书籍,开启了周末的“悦”读时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范长江纪念馆以“挖掘长江故事、弘扬长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以党史现场教学为主要活动形式,辅之以党史学习进校园、社区等其他活动内容,利用现有平台资源,打造“红星书吧”,新增4500余册党史学习书籍。同时,更新多功能厅影片库,新增红色影片《范长江与红军长征》,开展“学党史 我作为”“少年话长江”“党史学习我领学”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馆共接待到馆学习游客20余万人次,省内外团体300余个。范长江纪念馆也被授予“内江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带孩子来这里读书学习,既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还能重温新闻界老前辈光辉战斗的一生,很有意义。”市民陈佳华说。

  据馆长段瑞明介绍,范长江纪念馆将进行改造升级,瞄准国家级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全国新闻记者心灵家园、传承红色基因优良载体和全国优秀新闻记者颁奖永久地4个定位,深挖潜力,全力打造一部以范长江革命历程为题材的电影、一部以范长江生平事迹为主线的话剧、一套以红色资源为依托的党史课程、一个以红色教育为主体的研学营地和一个以新闻文化为载体的记者阵地,助推内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