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的诱惑——自贡车展+自贡彩灯+自贡美食…… 等你来!

2021年06月09日12:56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挡不住的诱惑——自贡车展+自贡彩灯+自贡美食…… 等你来!

  超1万平方米的车展、老爷车巡游、新车发布……川南渝西(自贡)国际车展,在大众的热切期盼下,将于6月11日拉开帷幕。

  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百年辉煌”主题灯组、网上大火的灵气之作“生命之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大赛冠军蔡紫热力向全国人民推介……自带五彩光环的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今年实现常态化办展,目前已吸引了超过90万人次的游客慕名而来。

  水煮牛肉、冷吃兔、富顺豆花、荣州麻辣鸡、火鞭子牛肉、鲜锅兔、牛佛烘肘、自贡粑粑肉、跳水鱼、桥头三嫩……让人爱了又爱、大名鼎鼎的自贡美食,诱惑着众多省内外美食爱好者。肩扛“中国盐帮菜之乡”国字招牌的自贡,以美食之府的名义,召唤着四面八方的“吃货”。

  初夏的自贡,有车展、有彩灯、有美食,有挡不住的诱惑。

  记者了解到,自贡市在常态化办展的自贡灯会的加持下,当前充分利用端午节、6·18电商节、暑假等消费热点,精心谋划“盐都里·悦生活——精彩度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挖潜力、促消费、享优惠”为重点,将陆续组织开展川南渝西(自贡)国际车展、购物节、盐帮美食节、乡村采摘节、百企千品大促销、家居家电节等主题多元、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让人期待。

  看这里——

  别急,还有两天

  “为期四天的车展将在南湖体育场举行,目前已经基本准备就绪。”据自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创新驱动 开放共赢”为主题的展览会开幕式现场,将融入彩灯、恐龙等自贡特色元素,把汽车文化与彩灯文化相结合。本次车展将对进一步深化川南渝西汽车产业合作,拓展自贡汽车消费市场,推动自贡市相关产业和会展服务业的协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车展布置现场

车展布置现场

  在展会期间,包括奥迪、宝马、奔驰、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斯柯达、一汽丰田、别克、雪佛兰、WEY、领克、吉利、哈弗、奇瑞等30多个乘用车品牌,以及阿斯顿.马丁、乔治巴顿、路特斯跑车等超豪华品牌都将参展。同时,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了解更多的汽车工业的发展历史和汽车文化,展会期间除开设老爷车静态汽车文化展示外,还将组织老爷车在市内巡游。

车展布置现场

车展布置现场

  而众多车迷关注的新车发布环节,目前据主办方透露,将有奔驰、广汽丰田、大众等品牌发布最新车型和技术。

  看这里——

  别馋,随时来吃

  自贡盐帮菜注重和讲究调味,以麻辣鲜香、味厚、味重、味丰为其鲜明的特色。除具备川菜“百菜百味、烹调技法多样”的传统之外,更具有“味厚香浓、辣鲜刺激”的特点。盐帮菜善用椒姜,料广量重,选材精道,煎、煸、烧、炒自成一格;煮、炖、炸、熘各有章法,最为擅长水煮、火爆。

  在即将开展的“盐帮美食节”活动中,自贡市将组织盐帮餐饮老字号评选,挖掘具有一定文化传承历史的盐帮特色美食,命名一批50年老店、30年等年份老店。

  自贡市商务局将组织全市大中型餐饮企业开展满减、送券、送啤酒等优惠促销活动。自贡天地盐府人家、龙湖印象等餐饮企业在端午节期间除开展优惠活动外,还将开展“巧手包粽子”擂台赛、免费送粽子等活动,营造欢乐的节日气氛。

  据悉,截至2020年,自贡市以盐帮美食为主登记备案的餐饮店有7320家,实现销售收入92.18亿元。目前,自贡盐帮菜标准体系建立、“两馆两院”建设、“自贡冷吃兔”产业打造等重点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盐帮菜已成为自贡市服务业发展的新动力、产业融合的新支撑、城市发展的新名片。

  看这里——

  买它,点燃热情

  在“百企千品大促销”活动中,自贡市将动员各大型商超、步行街等零售企业丰富节日产品,开展打折促销、满减、送券等活动,步步高、永辉等商超还将在端午期间开展“尽情放粽”,免费送粽子和“钓粽子”活动。

  “家居、家电节”活动,将组织全市各大型家具卖场,开展家居、建材、家装等产品让利活动,组织苏宁等家电企业对大屏电视、智能洗衣机、空调、净水器等品质家电开展优惠让利、大礼包、售后优质服务等活动,为市民打造健康幸福家居生活。富森美家居广场将开展“年中大促 尖叫6.18”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此外还将开展下单送好礼和抽奖活动,最高奖品为五菱宏光mini小车一辆,激发消费热情。

  华灯耀目溢彩流光,盐帮美食闻名遐迩。看车展、逛灯会、品美食、享购物,盐之都、龙之乡、灯之城、食之府已经准备好了,期待八方来客尽情感受我们的魅力。(自贡网记者 欧亚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