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与国药集团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6月09日09:10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深化合作 共赢发展 高质量推进大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

  6月7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赴北京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举行座谈交流后,广安市与国药集团旗下公司—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建勤在座谈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国药集团对广安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对广安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视,并用四张名片、三大合作、两大优势和一个重大战略机遇,介绍了广安基本情况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广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全市四大优势产业之一重点培育,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创新建立“研发创新在成都、生产转化在广安”的产业互动、利益共享新模式,成为四川省“干支联动”的先行实践。真诚期望与国药集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国药集团及其子公司在优化产业结构、扩展业务功能、推动生物医药成果转化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李建勤还向刘敬桢一行发出邀请,期待国药集团尽快组织人员到广安考察交流,推动政企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开展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广安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主动支持国药集团及其子公司在广安投资兴业,助力企业实现更好发展。也希望国药集团把广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组织集团干部职工到邓小平故居缅怀伟人、忆党史,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刘敬桢表示,“十四五”时期,国药集团将大力实施“四梁八柱、百强万亿”创新驱动型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全生态圈发展战略规划,以科技化、数字化、国际化、系统化推动集团转型升级,深入发展医药科技研发、医药工业制造、医药商贸流通、医疗卫生保障四大核心主业。尤其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药集团以科技实力和责任担当为保障人民生命和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了中央企业的积极贡献。国药集团及其子公司与广安在中药、化学药、生物药和医疗健康、药械贸易等多个领域均有广阔合作空间和前景,集团将尽快赴广安学习考察,与广安携手探索发展新思路,积极培育合作新优势,确保政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根据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广安市政府与国药集团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法,建立和完善合作机制,携手打造“化学制药为主体、生物制药和大健康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格局,推动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落地广安(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协作研发基地,推动共赢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广安市政府与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有关业务板块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政企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国药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邓金栋,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周斌,中国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梁红军,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伟,以及岳池县委、广安医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余芝 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