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新活力·捕捉新机遇

第二届成渝新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在蓉召开

2021年06月09日09: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9日电 (朱虹)6月8日,“2021复苏中的开拓者第二届成渝新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本届论坛计划于7月8日-9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政商学界人士将齐聚蓉城。

相较于首届,“2021复苏中的开拓者第二届成渝新经济论坛”升级了不少环节,不仅广邀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国务院智库学者、国内及跨国公司高层等大咖,还设置了比以往更为丰富的议程,如四大主题对话、VIP双城记闭门晚宴、路演项目投洽会、新经济封面人物以及成渝新经济企业联盟成立仪式等亮点环节。

2020年,新经济产业显示出强大的韧性。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生鲜电商、互联网医疗等诸多互联网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

据悉,在新经济总量指数城市排名中,去年8月至12月,成都连续5个月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与此同时,金融、科技、消费、体育、智能制造等各行各业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新服务等加速在成渝落地,正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经成渝、北上广深地区经济数据对比,成渝地区近年发展迅速,GDP总量已超越北上广,高达42,719.5亿元。另据四川省发布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成都市常住人口达2093.8万人,成为我国第四个人口超2000万的城市。由此可见,成渝地区未来市场规模效应更强,消费空间更大,增长空间巨大。

在此背景下,继去年8月首届成渝新经济论坛在成都成功举行后,“2021复苏中的开拓者第二届成渝新经济论坛”今年再度拉开帷幕。成渝新经济论坛将锚定新经济,整合金融、科技消费、体育、智能制造、互联网等众多领域的投资人及上市公司、初创企业的高阶人脉资源,为成渝新经济企业提供极具价值的资源开放平台,也为成渝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起着重要的催化作用。

成渝新经济论坛发起人、启辰咨询CEO马晓晨表示,第二届成渝新经济论坛的举办将在两个方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首先,致力于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经济场景营造尽一份力,赋能企业整合产融资源,推动两地新经济生态链条的合作,持续释放活力;其次,发挥成渝两地高速增长的优势,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和资本与成渝两地形成链接关系。论坛也将盛邀多方资源携手成渝,催生新产业新业态的落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