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仅34分钟 这次手术填补了四川达芬奇机器人经自然腔道手术空白

2021年06月08日16: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8日电 机器人阴腔镜子宫全切,仅需34分钟。今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林永红带领其团队为一女性患者实施四川地区首例经阴道单孔(V-NOTES)达芬奇机器人全子宫+双侧输卵管切除术,在手术室、麻醉科及护理团队的配合下,上机34分钟手术顺利完成。

对于经阴道自然腔道内镜手术来说,常用的手术器械多数为不可弯曲的,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手术难度。而达芬奇机器人辅助V-NOTES手术结合国际前沿的微创技术,使患者身体表面无任何手术瘢痕切口,术后疼痛轻、恢复快。在达芬奇机器人辅助3D视觉下,手术视野良好,能够充分完成暴露牵拉、止血、分离等外科操作,使妇科手术达到无痕、微创。

继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率先在四川省内开展V-NOTES手术后,林永红带领其团队达芬奇机器人辅助V-NOTES手术的开展,填补了四川地区达芬奇机器人经自然腔道手术的空白。(向毅)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