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系统作家写系统故事”文学实践创作

2021年06月08日13: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年3月以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采取“系统作家写系统故事”的实践创作方式,抽调系统内的中国自然资源作协全委会成员、自然资源系统党员青年作家刘光富,对四川省自然资源系统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特色亮点、成功模式等进行实地采风。

活动开展以来,刘光富先后赴南充、巴中、甘孜、凉山等市(州)脱贫攻坚第一线进行采风实践。通过丰富的文学表达形式创作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案例,在系统内营造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氛围,彰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路上的文学力量。

截至目前,刘光富已完成报告文学、纪实散文、歌词等10篇5万余字。其中,根据南充市嘉陵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事迹创作的报告文学《响亮的回答》,根据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杨登全同志先进事迹创作的报告文学,根据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帮扶丹巴县的情况创作的纪实文学《丹巴行记》等作品分别在《中国校园文学》《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矿业报》等刊发。(文沛沨、刘文思)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