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军团已成众矢之的 索斯盖特为何不给林加德机会

2021年06月08日0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索斯盖特为何不给林加德机会?

  先是宁可带4个右后卫也不给林加德机会,之后当阿诺德伤缺的时候,继续无视林加德的存在而补充征召另外一名后卫本·怀特。如果说两年前西班牙因为主帅洛佩特吉官宣自己要加盟皇马而让球队大乱方寸已经足够让人惊讶,此番索斯盖特“宁死”不招林加德的举动也让三狮军团“败够”了人品。欧洲杯还没开始,英格兰队就已经成为众矢之的。

  就在北京时间7日下午,英足总正式官宣了布莱顿中卫本·怀特顶替受伤的亚历山大·阿诺德进入英格兰征战欧洲杯名单的消息,此新闻一出,立刻引发全欧洲乃至全世界媒体的关注。这焦点自然只有一个,为何还不招林加德?或许有人会说,这利物浦小将是后卫,补充的也应该是个后卫才对。但如果熟悉之前那份名单的人会了解到,其实索斯盖特之前已经带足了后卫人选,仅仅是右后卫就有4人之多,当然这也是他被诟病的主要原因。而在伤了一个之后,他居然仍然补充进了一名后卫而不是之前“呼声”很高的林加德。

  其实要论发挥来说,本·怀特还是应该可以在英格兰队占据一席之地的,因为本赛季在布莱顿,这位作风强悍的中卫发挥得中规中矩,是球队能够最终保级的功臣之一,而在之前索斯盖特的33人大名单中,这个出生于1997年的小伙子就曾经成功入围。但如果要论对于球队的作用来说,他基本不太可能在英格兰队中获得出场的机会,毕竟斯通斯和马奎尔的主力中卫组合坚不可摧,而且明斯与科迪的替补组合也证明了他们具备不俗的实力。由此看来,带这样一个球员去参加欧洲杯,几乎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

  正因如此,外界才又开始质疑,为何索斯盖特不选择林加德,这位本赛季冬窗加盟西汉姆联之后有着近乎神奇发挥的前场多面手。值得一提的是,3年前的世界杯比赛中,身披7号球衣的他还曾一度是球队的轮换主力,而当时他在曼联的表现可远不如本赛季在“铁锤帮”的发挥。而且,对于英格兰队来说,前场也需要一个能改变节奏的突破好手,目前阵中能担任这个角色的有斯特林、桑乔和拉什福德,但即便人选已经较为丰富,林加德也应该至少获得一个轮换的位置,或者一个进名单的资格。连在多特蒙德并非绝对主力的贝林厄姆都能进名单,林加德却落选,这事似乎真的说不太通。

  但不管外界怎么为林加德鸣不平,事实就是,他确实落选了,而且再一次让英格兰队成为众矢之的。3年前的世界杯,刮起青春风暴的他们最终位列第四,不知道这一次,赛前就“败人品”的他们还能走多远。

  (北京青年报记者张昆龙)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