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赛在即 巴西美洲杯或成“鸡肋”

2021年06月08日09: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开赛在即 巴西美洲杯或成“鸡肋”

过去两周时间,有关美洲杯能不能如期举办的话题成为世界足坛关注的焦点。从哥伦比亚和阿根廷先后放弃主办权由巴西接替开始,包括很多知名球员在内的相关人士就表示,在巴西这样一个南美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踢美洲杯意义何在?这其中甚至包括相当多的桑巴军团球员。从4年一届的比赛改为两年一届,美洲杯已经被认为是“鸡肋”比赛了,而现在看来,闹剧仍在继续。6月14日,新一届的美洲杯即将揭幕,还有几天时间,会发生些什么?

7日,阿根廷足协发布公告,宣布阿根廷国家队将出战美洲杯。但其他很多参赛球队以及队员却持相反的态度,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巴西球星内马尔。

据报道,巴西队内的卡塞米罗、内马尔等在欧洲效力的球星集体抵制在本土举办的这届美洲杯。他们认为,巴西国内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而现在举办美洲杯会让情况更加糟糕。此外,美洲杯两年前刚刚举办过,而且明年又有世界杯,今夏球员踢美洲杯,那连续两年都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内马尔等人正联络南美各国球星,试图集体抵制美洲杯。据了解,现在内马尔正在做他们的工作,而乌拉圭的卡瓦尼、苏亚雷斯等球星也明确反对举办今年的美洲杯,据传梅西也可能发声表示反对。

不过,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足协以及南美足联已经决定,今夏无论如何都要举办美洲杯。如果旅欧球员拒绝参加,那就征召本土球员。对此,巴西媒体分析,桑巴军团甚至不排除换掉全部球员的可能,因为美洲杯对很多在本土踢球的球员来说,是个获得前往欧洲踢球的好机会。

实际上,由于美洲杯赛事的奖金非常丰厚,让各国足协都不愿意放弃参赛。公开信息显示,参加小组赛的10支球队都能获得400万美元的奖金,而如果能够闯入决赛,亚军将能获得900万美元,冠军能获得1400万美元。尽管这个数字对于像巴西和阿根廷国家队这种级别的国脚来说可能吸引力并不是特别大,但对于厄瓜多尔等队来说,那无疑就是一笔巨款,能帮助球员改善生活条件。

有想踢的,有想放弃的,在距离比赛正式开踢还有一周的时候,美洲杯真成了“鸡肋”。(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