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丢失身份证 民警打印证明送到考点

2021年06月08日09: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考生丢失身份证 民警打印证明送到考点

“我的一名学生马上要进考场参加高考,但是他的身份证突然找不到了,希望你们帮下忙……”6月7日上午7时50分许,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涌泉派出所接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带队老师的紧急求助,称该校一名考生在学校乘坐大巴车统一前往温江二中考点途中,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

“你们不要慌,时间来得及,我们跟到给你们送过来!”接到求助后,提前上岗的涌泉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民警董飙在了解到考生相关信息后,立即打印了一份人口信息登记表,随后在交警十一分局的配合下,迅速驾驶警摩向温江二中考点驶去。10多分钟后,董飙顺利将该考生的身份证明交到了带队老师手中,并祝福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据了解,今年为有效解决考生忘带或遗失身份证等问题,温江公安分局专门下发指令要求温江中学、温江二中两个考点附近的柳城、云溪、公平、涌泉4个派出所一站式办证服务点民辅警提前至7时30分上岗,并做好车辆保障,一旦接到考生求助,第一时间提供帮助,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民警在此提示:广大考生除了认真备考,以最佳状态迎战之外,身份证、准考证、文具袋这必备三大件也务必妥善保管,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发现有忘带、遗失或损坏等突发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求助现场民警,公安机关全力解你“燃眉之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钟晓璐实习生魏狄辰)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