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和考点相距40公里 爱心司机定点服务早晚接送考生

2021年06月08日12:45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封面新闻

6月7日下午5点10分, 廖仕杰从四川省内江市资中二中高考点走出,和父母一起坐上了一辆贴有“爱心送考”的别克轿车,司机李勇将一家人送回了40公里外的内江市第二人医院。原来,廖仕杰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为了确保他顺利参考,李勇成为了他的专车司机,负责早晚接送。

走出考场,廖仕杰显得有些轻松,当问及数学考试难不难时,他回答道:“还好,不难。”对于他来说,能够参考就是一大胜利。几天前,因为高烧不退,他和母亲范小芳曾经商量过放弃高考,明年再来。

5月31日,因病情加重,廖仕杰被转到内江二院。“医生诊断是上呼吸道感染,肝功能有点受损。”范小芳说,虽然经过治疗已经好转,但仍需每天输液,如何参加考试成为了摆在一家人面前的难题。他们来自资中双河镇的农村,家庭条件不好,租车不仅花费高,而且时间不固定,怕中途有变数影响考试。

在他人的建议下,范小芳向内江市爱心送考主办方求助,内江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及时统筹安排,协调内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李勇固定为廖仕杰服务。早晨6点40分从内江二院接人送到资中二中,下午考完再送回医院。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对于爱心司机的无私付出,范小芳和丈夫十分感动。7日下午,他们特意回到老家摘了自家种的李子送给李勇,以表谢意。(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