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在致敬“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全力推进科技创新

2021年06月08日07:3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全力推进科技创新

6月7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致敬“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组织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站位大局攻坚克难,助力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协同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邓小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出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动员令;进入新发展阶段,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他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起重大使命,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卡脖子”问题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各级各部门要服务落实“国之大者”,加大保障力度、创造良好条件,科学合理布局科技创新,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依靠科技创新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全社会要积极支持参与“国之大者”,培育崇尚科学的创新文化,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坚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合力推动我省科技创新有新气象、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致敬长廊。会上,省科协主席李言荣介绍汇报了有关工作,翟婉明、王玉忠、郭旭升、崔鹏、邓建军、冯小明、刘盛纲7位代表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副省长李刚、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等出席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钟振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