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接种疫苗有惊喜 “旅行熊猫”你领到了没?

2021年06月07日07:5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接种疫苗有惊喜 “旅行熊猫”你领到了没?

  近日,有网友发现自己的四川天府健康通背景突然出现了一只可爱的大熊猫。这是怎么回事?记者从省卫健委了解到,这原来是四川针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群众推出的“旅行熊猫”。

  据了解,截至6月3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3200万剂次,其中355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尚有2560余万人需接种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全省主要集中对已完成第一剂接种的人员进行第二剂接种。同时,应广大网友期盼,相关部门在四川天府健康通上,陆续给完成接种的群众“一人发一只旅行熊猫”。所以,还请大家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完成接种,打完后就能领取熊猫!

  可能部分市民会有疑问:“同样是在四川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什么你有熊猫我没有?”别着急,这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因接种人数较多,“旅行熊猫”将陆续发放,请大家稍作等待;二是前期少数人因身份证号码有误而无法显示,如果仍想领取“旅行熊猫”,请到原来的接种点核准信息后领取。

  需要注意的是,天府健康通大数据更新需要一些时间,接种完成后有可能第二天才能领取,因此不必着急。而且,“旅行熊猫”的背景是随机的,领取过程中,大家还能体会开“盲盒”的乐趣。目前,已经推出的背景有“三星堆、九寨沟、峨眉山”等,接下来将陆续推出更多背景,广大市民敬请期待!(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