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听数字IP创新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办

2021年06月07日17: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7日电 (王波)日前,由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指导,成都高新区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业界共治理事会、成都爱奇艺天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网络视听数字IP创新论坛活动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新风向·新经济·新形式·新文创”为主题,深度聚焦数字IP虚拟偶像领域,旨在联合国内知名虚拟偶像IP开发公司及投资机构,共同探讨、发掘数字IP深度开发的产业新机遇、新价值。

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彭卫在致辞中表示,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产业是成都高新区新经济产业的主攻方向,诞生于此的《王者荣耀》和《哪吒之魔童降世》可谓是两个现象级产品。2020年,数字文创网络视听产业实现产业增加值457亿,同比增长25.3%,对高新区整个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未来,成都高新区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包括数字IP、虚拟偶像在内的网络视听产业加快发展,从空间载体、人才金融、市场机会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努力构建全国领先网络视听产业生态,奋力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网络视听产业高地。

爱奇艺副总裁杨晓轩说:“随着虚拟5G的实时迭代,包括XR、VR、虚拟人的拍摄,虚拟偶像的内容有更多的呈现方式。因此一定要时刻关注整个基础的变化,时刻关注到商户的变化,关注‘Z世代’的人群,也要突破不同的圈层。成都是一个数字文创实力非常强的城市,未来可能每个人都有一个数字分身。但技术始终是瓶颈,用技术实现AI解绑,肌肉仿真,实现真正的虚拟偶像,并不断迭代人设,适应市场。”

北京次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陈燕分享了一些打造虚拟人的方法论,他说:“技术最终服务于产品,而产品本身运用于场景,故在打造产品时,要先发现产品,在视觉与内容方式上选择最优的技术解决方案。因为原创IP的孵化难度最高,所以在虚拟人IP打造及运营层面,第一是尽可能精准的切入细分领域,第二尽可能在前期规划的全面一点,第三公司本身基因是否能够给到相关的资源,最后要做好试错底线和设定安全区。”

活动当天,论坛现场发布了数字经济产业“AORTA”扶持计划,该计划由爱奇艺潮流文化坊以及高新区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业界共治理事会联合爱奇艺动漫、原力创投、达瓦科技、红星新闻和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发布的。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