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赵振元 彭涛歌曲集》全国发行

2021年06月07日16: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7日电 (刘海天)6月6日下午,2021年《心声——赵振元 彭涛歌曲集》发布会在成都市百花潭公园(嘻贰叁剧社)举行。该歌曲集于同日起正式向全国出版发行。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由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乐涛风潮》网络平台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四川省音协、新华文轩等单位的300多位嘉宾莅临现场。发布会由青年主持人刘雨婷、沈珂主持。

主持人现场提问赵振元、彭涛。主办方供图

钟丽燕、史倩、代涛、贾建立等艺术家参加了发布会,并演绎了专辑中的部分歌曲。其中,钟丽燕演唱了赵振元和彭涛创作的《无锡美》《草原之旅》《妈妈》等优秀音乐作品;贾建立现场朗诵了赵振元作诗、彭涛配乐的诗朗诵《江南的雨》。

钟丽燕现场演唱。主办方供图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心声——赵振元 彭涛歌曲集》正式向全国发行,是四川音乐界的一件文化盛事。赵振元与彭涛,一位是著名诗人、词作家,一位是著名作曲家。在现场,他们对专辑的创作发表了感言,并现场进行了专辑签赠活动。

赵振元讲述创作心得。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心声——赵振元 彭涛歌曲集》收集了赵振元与彭涛16年来合作的28首原创歌曲。内容包括亲情三部曲、城市美系列作品以及歌颂党、歌唱祖国大好河山、回忆过去岁月等题材的作品。歌曲既体现了对家乡的眷恋、对亲人的思念,也表达了对祖国大地深沉的爱。

赵振元、彭涛与歌手合唱歌曲《妈妈》。主办方供图

在主持人的邀请下,赵振元与彭涛登台亮相,讲述了《心声——赵振元 彭涛歌曲集》的创作过程和心路历程。二人从题材的选择、实地采风、歌词创作、旋律写作、演唱制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歌曲创作环节及歌曲背后的故事。

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两位艺术家表示,新的时代需要新的歌声,新的未来需要新的音乐。他们将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来回报社会,歌唱伟大的祖国。

发布会由成都乐禾涛文化创意中心、四川艺联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由四川省青年文艺人才交流发展促进会、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四川省文联《现代艺术》杂志社、《西南文学》杂志社协办。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