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之际 四川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年06月05日10: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海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5日电 (记者 宋豪新)我们常常使用 “钢筋水泥的丛林”来形容城市,与心之所向的“柳塘风淡淡,花圃月浓浓”等惬意场景相去甚远。其实,我们生活的每一座城市中,并非只有车水马龙熙熙攘攘,城市中隐藏着有不少精灵,与我们共享着家园。在六五环境日之际,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举办系列活动,号召公众自觉成为生态环境的践行者、传播者、守护者。

2013年,全球仅有500只的极危物种——青头潜鸭,在成都青龙湖被发现;2017年,一位市民在成都发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猛禽白尾海雕的身影;2019年,在攀枝花发现了蜥蜴新物种——山地龙蜥……以省会成都市为例,根据近年来的调查,已记录的高等植物有264科1224属3390种,占全国种数的十分之一,市域内野生大熊猫73只,比第三次大熊猫调查增加了83%,野生鸟类种类占全国鸟类资源的31.9%。

活动相关主办单位表示,城市生态系统已逐步成为人与自然连接的重要纽带,而城市作为人类活动的主要集中载体,也必然是地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保护好城市的生物多样性,不仅对于城市自身有诸多重要价值,更是全球生物多样性议题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引导公众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与支持,作为低碳出行代表企业之一,哈啰出行也积极主动投身到本次主题活动中,推出环境日主题弹窗,并送出3万份日免费骑行券,引导公众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共同关注、保护城市生物多样性。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