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场馆助力全国排球四强赛

四川男女排首日同获开门红

2021年06月05日07:5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四川男女排首日同获开门红

  昨日,“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活动2021年全国排球四强邀请赛在成都正式开赛。本次赛事将于四个赛区、五个场馆举行,分别是郫都赛区的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和西华大学体育馆、青羊赛区的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体育馆、龙泉驿赛区的成都大学体育馆、温江赛区的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弘毅馆。

  根据日程安排,本次全国排球四强邀请赛将持续到6月6日,为期三天。赛事分男女组别,女子组包括四川队、云南队、河南队和辽宁队,男子组包括四川队、浙江队、上海队、河南队。

  赛前,全市四大赛区、五大场馆对软硬件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包括符合国际排球比赛的灯光照明系统提升、媒体摄影摄像区域的优化布局、能实现良好直播转播效果的电视和网络信号保障及电力保障、人性化的场馆导视系统和无障碍通道优化等各个方面,全力为参赛者和观赛者提供更为便捷舒适的服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了在疫情期间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四大赛区、五大场馆严格开展了风险地区人员旅居史排查,对运动员入住酒店及比赛场馆环境采样进行了核酸检测,组织开展了场馆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演练演习,进一步完善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紧急医学救援应急预案内容。比赛期间,各场馆将设置体温检测点、临时隔离点,配备卫生防疫值守专业人员,各工作组将为所有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积极宣传“无烟大运”理念,对场内吸烟者进行劝阻,并引导至指定场外吸烟点,保证赛场环境。

  在昨天的首个比赛日中,四川女排和男排先后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亮相,结果四川男女排双双取得了开门红。四川女排3比1击败云南女排,身高1米86的缪伊雯大放光彩,她此前在2020/21赛季女排超级联赛中被誉为“00后新人中最大的亮点之一”。

  而四川男排则与势均力敌的对手浙江男排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大战,双方打满五局。最后的决胜局中,四川男排顶住了压力,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中以15比6大胜对手,并以总比分3比2拿下本次全国排球四强赛的首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