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健康通更新 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旅行熊猫”到手

2021年06月05日07:5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旅行熊猫”到手

  昨日,有网友发现自己的四川天府健康通背景突然出现了一只可爱的大熊猫。原来这是四川针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群众推出的“旅行熊猫”。

  据健康四川官微消息,应广大网友期盼,在四川天府健康通上,将陆续给完成接种的群众“一人发一只旅行熊猫”。截至6月3日,四川累计接种超3200万剂次,其中355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尚有2560余万人需接种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剂次接种后,就能领取“旅行熊猫”了。目前,推出了青城山、三星堆、九寨沟、峨眉山等背景,接下来,将陆续推出更多背景。

  热门问答

  问:是否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就可以马上领到旅行熊猫?

  答:天府健康通大数据更新需要一些时间,接种完成后有可能第二天才能领取盲盒。

  问:同样是在四川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什么你有熊猫我没有?

  答: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因接种人数较多,“旅行熊猫”将陆续发放,请大家稍作等待。二是前期少数人因身份证号码有误而无法显示,如果仍想领取“旅行熊猫”,请到原来的接种点核准信息后领取。

  特别提醒

  从昨日起至6月30日,全省主要集中对已完成第一剂接种的人员进行第二剂接种,同时对出国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川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接种第一剂。

  而自7月起,四川将继续开展第一剂及后续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暂未接种第一剂的人员无需担忧,可以在7月继续接种。据健康四川官微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