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专题调度会强调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底线 强化重点项目用地保障

2021年06月05日07:3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底线 强化重点项目用地保障

6月4日,第三次全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专题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科学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强调严格保护耕地红线底线要求,坚持主动靠前优质服务,压茬推进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今年以来,各地和自然资源等部门坚持主动靠前,全力破解用地保障难题,持续提升用地保障能力,有力助推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效服务保障了一大批国省重点项目建设,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国家对土地管理趋严趋紧的政策走向,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在严格耕地保护的前提下加强用地保障。要压实保障责任,市县政府要承担主体责任、自然资源部门要牵头抓总、行业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项目业主要做好前期基础工作,构建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要注重工作导向和方法,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产业走,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依法高效管地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有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会议还对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

副省长曹立军主持调度会并讲话。(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寇敏芳)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