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遂宁市城区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提高

2021年06月04日08:32  来源:遂宁新闻网
 
原标题:今年起,市城区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提高

6月1日,

记者从遂宁市房管局获悉

2021年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

租金补贴申请结束

截至目前,

共收到455户860个居民的申请

预计6月4日完成初审

  根据《遂宁市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相关规定,2021年,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申请于4月26日开始,申请范围包括船山区介福路、育才路、南津路、镇江寺、凯旋路5个街道办事处。凡城镇居民、新就业无房职工、户籍不在市城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含农民工、公交司机、环卫工人),符合条件者均可提出申请。截至目前,市房管局共收到455个家庭860个居民的申请书,现已进入初审环节。

审核过程中

哪些申请会被淘汰呢?

  ■初审时,如因资料不齐或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将直接取消保障资格,申请人不再补交相关资料;

  ■已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和进入轮候期、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租住直管公房的家庭一律不得申请,一经发现直接取消保障资格;
  ■申请家庭不得虚报家庭成员数、隐瞒家庭收入及住房情况,凡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资格并在3年内不得享受住房保障方面相关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进入复审时,市房管局将联合公安、人社等部门对初审通过的家庭进行严格审核,随后在《遂宁日报》上进行公示。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等公示结束后,会第一时间通过遂宁‘一卡通’平台,对符合条件的申请户发放租金补贴,保障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家庭都能应保尽保。”
  记者还了解到,从今年起,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标准有所提高。按人均建筑面积20平方米计算,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低保家庭),租金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每平方米5元的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每平方米7元;城市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租金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每平方米3元提高到每人每月每平方米5元。(遂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奉家)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