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全运会射箭资格赛通宵保障“最强射手”通关

2021年06月03日15: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相约幸福成都”第十四届全运会射箭项目资格赛在位于成都双流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射箭场地举办。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相约幸福成都”第十四届全运会射箭项目资格赛在位于成都双流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射箭场地举办。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3日电 6月2日至6月5日,“相约幸福成都”第十四届全运会射箭项目资格赛在位于成都双流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射箭场地举办。来自四川、湖南、上海等30支队伍近300名“箭客”参加角逐。

作为大运会射箭项目比赛场馆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短时间内连续承办高水平比赛,办赛能力得到迅速提升。虽然昨晚天空不作美,但赛区组委会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凌晨到岗到位,迅速开展清理修复,在比赛前恢复所有设施设备,最终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这样的经历也为明年大运会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30支队伍

为全运会资格而战

第十四届全运会射箭项目资格赛共有来自四川、湖南、广西、上海、陕西、福建、山东、江苏等30支队伍277名运动员参加,汇集了包括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在内的全国最优秀射箭运动员。

此次射箭项目资格赛6月1日进行赛前练习,2日开始排名赛,3日进入团体淘汰赛,4日休整一天,5日进行本场比赛的决赛。此次赛事是全运会射箭项目的资格赛,取得男女前64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全运会的决赛,因此各队的竞争相当激烈。

举办多项赛事

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全新亮相

说起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成都人都不陌生,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按照新规则设计建造的将五个项目集中在一处的体育场馆。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自2010年建成,先后举办了2010年的现代五项世锦赛,以及2011至2014年的现代五项世界杯,2019年世警会,包括今年3月份举办的‘空港双流杯’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选拔赛也是在这里进行。

作为明年大运会的比赛场馆之一,为保证比赛高标准顺利进行,双流区对场馆进行了功能设施转换和优化升级。不久前“相约幸福成都”2021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水球资格赛在这里的游泳击剑馆成功“试水”。今年4月,代表中国出征东京奥运会的“最强射手”也在这里产生。

除了紧张的比赛,赛事场馆的环境也给运动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射箭场地干净大气整洁,设施设备布置得当有序,绿色的箭道和白色的休息棚显得格外夺目。现代五项射箭场馆中心副主任张蜀芳说:“这次比赛场地分为射箭练习场、预赛场以及决赛场地,其中决赛场地设置在练习场地的旁边,这也是按照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的布局来进行布置的。”(李博)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