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届家国情怀主题微电影文化艺术盛典启动

2021年06月03日14: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3日电 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经典。近日,首届(中国·梓潼)家国情怀主题微电影文化艺术盛典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梓潼中国两弹城举行。

活动现场,国史学会代表和行业嘉宾共同观看了梓潼县原创大型情景剧《英雄·丰碑》。该情景剧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传承、爱国主义教育等于一体,集中表现老一辈科学家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生动诠释了“两弹一星”精神内涵。与会嘉宾表示,将依托中国两弹城红色资源,以影视文化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经典。

目前,中国两弹城已被列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100大文物新发现、第二批全国工业遗产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据悉,系列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活动期间将举办“不忘初心·缅怀历史”党史瞬间影像展、视频拍摄展播、共和国印迹图片展览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节目展演,邀请专家学者举办红色文化论坛,开展评选推优和表彰活动。(王智)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