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公布235位院士增选第二轮候选人

2021年06月03日09:23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中国工程院公布235位院士增选第二轮候选人

  中国工程院2日在官网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产生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235位。

  据名单显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29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31人,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23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29人,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23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21人,农业学部27人,医药卫生学部34人,工程管理学部18人。

  根据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工作日程安排,7月1日至30日将进入候选人材料公示和主管部门审核把关阶段,投诉截止日期为7月31日。10月最后一周进入第二轮评审会议并公布终选候选人名单。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候选人可通过院士提名或有关学术团体提名。每位院士至多可提名3位候选人,院士可单独或联名提名。候选人获得3位院士的提名方为有效,且仅能接受3位院士的提名,其中本学部院士应不少于2位。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每次增选总名额及各学部的名额分配,由主席团研究决定。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工作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启动,院士增选总名额不超过88名。(光明日报记者金振娅)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