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主题党日+”模式 成都将定时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2日17: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据成都市委组织部消息,成都市委组织部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明确主题,把好“思想关”。指导基层党委年初统筹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年度计划,列出每月党日活动清单,要求各基层党支部根据计划安排,策划每月主题党日具体活动。

固定时间,把好“制度关”。刚性规定全市基层党支部原则上每月26日开展党日活动,每次集中活动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确保基层党支部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做到业务工作和服务群众“两不误”。

规范程序,把好“责任关”。明确会前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或党员大会研究确定主题和内容,会中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主题党日活动,会后抓好议定事项组织落实。

全员覆盖,把好“学习关”。规定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外出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群体采取网上学习、返乡“补课”等方式积极参与,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优化内容,把好“质量关”。推行“主题党日+”模式,既要把握集中学习、民主议事、党务公开等“规定动作”,也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丰富活动内容。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不少于4次,开展党员志愿活动不少于10次。(钟方友)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