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明日开幕 以创新方式为行业赋能升级

2021年06月02日15: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网络视听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网络视听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2日电 (朱虹)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6月3-5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大会以“奋进视听新征程”为主题,设置了45场高热度、高水准的活动,包括论坛、展览、发布会、盛典、展映、大赛、产业推介、投融资路演、公益直播、文创市集等多种形式。同时,云上大会与线下大会同步互动、有机融合。届时,将会有超过5000多位行业嘉宾莅蓉参会。

以创新方式推动网络视听行业赋能升级

据了解,本着一年更比一年好的原则,网络视听大会一直在创新在改变,今年更是实现了五个方面的突破。

一是内容表现方式最新。这个“新”主要体现在今年活动出现的多个“首次”,不仅首次举办科技体验展,首次策划文创市集活动,首次推动大会进校园、进商圈、进园区,主办方还首次引入了国际传播的内容板块,由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司牵头设立了“短视频直播日”,带领大会更进一步的融入国际舞台。

二是与会嘉宾阵容最强。除了行业顶尖大咖,大热的网络主播薇娅、著名导演张一白等也将参场。

三是参与企业数量和举办活动场次最多。今年大会的专业论坛及配套活动共设置了45场,是历年来活动最多的一届;2000多家主流企业都将参与大会,数量也创了历届之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很多国货品牌非常积极,彰显了我国企业的创新力和大国智造的竞争力。

第四是办会模式最优化。为了进一步扩大网络视听大会的影响力,今年主办方对会议模式进行了全面优化,形成了“从单会场向多会场提升、从会内向会外延展、从专业参与向大众参与扩展”的模式,不再只有一个会场,而是设立1个主会场、5个核心城区深度参与,同时推动大会进校园、进商圈、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云上大会与线下大会同步互动,将专业讨论与群众体验有效结合,形成内外呼应的热烈视听氛围,真正实现网络视听满足人们美好生活新期待、赋能美好生活的愿景。

第五是市场运营最有效。本届大会创新推动商业模式变革,通过联动行业内部活跃基金,推动“互联网+”与文娱产业深度融合这些方式,策划打造了包括互联网投融资项目路演、“幸福美好”直播生活节这些创新性的项目活动,在凸显新力量与新模式的同时,也有效推动大会成果落地与转化。

用实力展现成都网络视听发展成果

今年,会议期间将展示成都网络视听发展的成果和实力。其中,值得关注的“2021‘幸福美好’直播生活节”今年是第二届。生活节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升级,比如就专门策划融入了大型沉浸式剧本杀,立足“互联网+线下社交娱乐市场”模式的西南地区首个集影视、游戏、数字、文化、社交、娱乐为一体,线上线下双赋能的全新消费场景,真正实现以节促产,推进四川成都文旅沉浸式产业项目落地。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第二届“成都SO秀”暨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仪式。此次活动,在去年“成都SO秀”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发布仪式,将推出《2021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报告》,全面展示成都网络视听企业发展丰硕成果,突显成都网络视听、数字文创企业经济发展优势。

此外,还有四川省“精彩短视频 百年映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短视频创作传播活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共建共享网络文明论坛”、卫星互联网直播生态论坛和“网络视听+城市文化新符号”论坛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