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文创中心即将亮相 成都锦江畔再添靓丽风景线

2021年06月02日15: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锦江畔的多功能文创中心——艺尚锦江即将亮相,58(成都)新经济产业园正加紧建设,多栋主体建筑均进入内装阶段。锦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锦江畔的多功能文创中心——艺尚锦江即将亮相,58(成都)新经济产业园正加紧建设,多栋主体建筑均进入内装阶段。锦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锦江畔的多功能文创中心——艺尚锦江即将亮相,58(成都)新经济产业园加紧建设,多栋主体建筑均进入内装阶段……图纸上规划的蓝图,正在成都锦江区逐步落地落实。

艺尚锦江:多功能文创中心即将亮相

全钢结构的美术馆、时尚摩登的甲级写字楼、纵横交错的商业街区……历时近3年的打造,坐落于金融城和锦江之畔的城市艺术综合体——艺尚锦江文创中心即将亮相。作为一个集商务、艺术、休闲、文化为一体的,符合当代人消费文化价值取向的文创中心,艺尚锦江已然出落成锦江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艺尚锦江项目总占地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23.4万平方米,共落成11座楼宇。这11座楼宇可分为3个部分,1到4号楼为高层写字楼,5号楼为美术馆,6到11号楼将打造为商业步行街。

走进艺尚锦江,高层建筑均采用全玻璃幕墙包裹,并以流水线条勾勒;全钢结构的美术馆则设计成了“芙蓉花”的形状,外立面也由大大小小不规则的钢板拼接而成,光滑而闪亮。远远望过去,犹如镶满钻石般璀璨。“我们还在美术馆外立面上创新融入了光彩工程,依托四季主题,届时将在夜间呈现出‘芙蓉花开’的光影盛景。”项目经理童超介绍。

58(成都)新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再提速

58(成都)新经济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多栋主体建筑均进入内装阶段。针对未完成玻璃幕墙搭建的楼栋,工人们正铆足马力,不断加快施工进度,预计将在今年底完成竣工验收。同时,为了确保项目建设进度顺利,施工方在人力、物力、材料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的保障,确保项目最后阶段的冲刺。

来到58(成都)新经济产业园项目现场,6栋高楼屹立在锦江大道旁,工地上的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58(成都)新经济产业园总投资约30亿元,我们将在整个商场部分拟打造集零售、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体验式精品购物中心,其中在4号楼的裙楼规划有3层的豪华影院。”58(成都)新经济产业园项目销售经理李雪梅说。项目建成后,58集团全国新业务运营中心、保险金融全国总部、全国生活服务数据中心和西部结算中心也将落户于此。同时,还将以园区为载体,招引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经济类企业入驻锦江,提升锦江新经济企业聚集度,为锦江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据锦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整体建成后,将对锦江区域金融服务业发展产生巨大带动作用,同时也将助推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加快创建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特色孵化试验区)。接下来,锦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还将继续聚集年度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扎实开展项目促建工作,全面冲刺“双过半”。(李蕾、谢平扬)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