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留才出新招 让人才爱情事业双丰收

2021年06月02日14:07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广安留才出新招 让人才爱情事业双丰收

6月1日,由广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团市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和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承办的“英才聚广安·故里结良缘”广安市2021年高层次人才交友联谊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单身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我市的优秀人才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们不仅要靠事业留住人才,也要靠感情留住人才。”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安市不少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存在着“脱单”的需求,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在于让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人才爱情事业双丰收,解决其后顾之忧,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长期以来,广安市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建立健全经费保障、表扬激励、服务跟踪等机制,努力将广安打造成为人才集聚高地、创新创业福地。

近年来,广安市持续加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投入,市本级人才工作经费支出年均递增10%以上。市委还研究出台了“人才新政10条”,大力实施“小平故里英才计划”,配套科研攻关资助、培训资助、安家补助、人才年金等42个政策支持点;持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评选表扬“广安杰出人才”“名师名校长”“公卫先锋”等各类先进典型1885名,组织300余名优秀专家人才外出培训研修、疗养休假。

此外,广安市还制定了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聘用晋升暂行办法,分设管理岗和专业技术岗,通过实绩考评晋升,激励人才干事创业;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市级领导带头联系服务专家人才41名,示范引领全市各级党委与高层次人才联系结对526个,用心用情服务好专家人才;制发“小平故里英才卡”,优化升级信贷优惠、交通出行等内容,服务事项扩展至7类28项,切实为专家人才解决住房保障、医疗待遇、子女入学等后顾之忧,不断增强人才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通过这些措施,近几年,广安市成功引进各类人才3.7万名,其中硕士、博士1640名。(见习记者 陈鑫)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