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机票能买了

2021年06月02日08:0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机票能买了

多年期待,即将成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于本月底开门迎客,成都市民即将迈入双国际枢纽机场出行时代。昨日,川航对外宣布称,已经上线销售天府国际机场的机票,并公布了新机场首批航线运营计划。据悉,除了川航,国航、春秋航空、祥鹏航空等航司均已上线预售新机场的机票,目前可以预订到出行日期最早为6月30日的天府国际机场机票。

开售

双机场选择出行

同一目的地航班机票价格差异不大

昨日,记者查询发现,国航、川航、春秋航空、祥鹏航空等航空公司均在去哪儿、携程两大平台开始上线预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机票。同时,这些航司在其官网也开通了新机场的机票预订服务。

从机票的预售出行日期看,各平台预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机票,最早出行日期均为6月30日,可以预购机票的出港目的地主要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杭州等地。昨日,相关航空公司表示,将根据航线运营计划陆续上线预售更多的新机场航线航班机票。

成都市民即将迈入双国际枢纽机场出行模式,价格自然也是颇受关注的。从预售机票的价格看,由于日期临近暑假,机票折扣优惠幅度较小,特别是从成都飞北京、上海等热门航线,大多数机票价格为九折及以上。

记者同时注意到,预订6月30日及以后出行的机票,市民会面临两个出发机场的选择,同一目的地既有从双流国际机场起飞也有从天府国际机场起飞的航班。与从双流国际机场起飞的航班相比,从天府国际机场起飞的同一目的地航班机票价格彼此差异不大。

以6月30日的出行为例,昨日可以预订当天从天府机国际场直飞上海机场的航班有两个。一个是春秋航空的9C8888航班,计划于13时30分从天府国际机场起飞,飞行2小时45分钟后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其经济舱票价为1190元(不含税费,下同)。另一个则是国航的CA1948航班,计划于12时从天府国际机场起飞,空中飞行3小时后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其经济舱票价为1510元。

当天同一时间段内(10时至14时),从双流国际机场起飞至上海的机票价格最低的为1070元,最高的为1630元。由此可见,从两个机场出发的同一目的地航班机票价格差异不大。

随后,记者分别查询了从成都飞北京、广州、深圳等目的地机票价格,发现从双流国际机场出发与从天府国际机场出发的同一目的地航班机票价格,也没有明显差异。

转场

两年内完成转场

4家基地航司公布首批运营航线

天府国际机场计划于本月底正式开航投用,那么哪些航班可以率先去天府国际机场乘坐体验呢?

昨日,川航公布了天府国际机场首批运营航线。至此,天府国际机场的4家基地航司——国航、东航、川航、祥鹏航空的首批转场航线已悉数亮相。

据悉,天府国际机场开航后,川航预计将投放10架飞机,运营48个航班、25条国内航线,通达29个国内航点。前期,川航将投放6架驻场飞机,每日运营25个航班,开通成都天府至北京、天津、大连、杭州、广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地的航班;7月14日起,川航将再增加运力投放,转场4架飞机,新增23个航班,每日运营航班量达48个,开通成都天府至博鳌、鞍山、昆明、西宁、银川、南宁、拉萨等地的航班。

川航表示,今年夏航季川航在天府国际机场运营的航线将覆盖国内各大区域重要航点,同时还有格萨尔、迪庆、甘南等高高原特色航线和海拉尔、桂林、西双版纳等热门旅游航线,且大部分航线会每天运行。

与此同时,国航、东航、祥鹏航空也于近日相继公布了天府国际机场的首批航线运营计划。昨日,国航称,计划在天府国际机场运营初期投入17架飞机,运营国内30条直达航线,覆盖北上广深等30个城市,6月30日起将执行成都天府至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深圳、天津等16条航线,7月14日再增加14条直达航线。

7月1日起,东航在天府国际机场运营的航线包括成都至北京大兴、上海浦东、上海虹桥,以及昆明、武汉、杭州、太原、西安、青岛、合肥、西宁等20余条直飞或经停航线,其中不少航线在天府国际机场天天有航班执飞。

祥鹏航空将于6月30日正式转场至天府国际机场运行,在T2航站楼办理进出港航班业务。涉及天府国际机场的首批航线主要有成都至昆明、海口、三亚、郑州、济南、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拉萨等近20条航线。

今年1月22日,天府国际机场首次试飞。在试飞仪式现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副总经理林罄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按照计划,天府国际机场投运后,国际航班将全部转场至天府国际机场运营;国航、川航、成都航空将实行两场运行,东航部分商务航线保留在双流机场,西藏航空的所有航线留在双流国际机场,其他航司的航班全部转至天府国际机场运行。按照转场方案,天府国际机场计划在两年内逐步完成转场,整个转场过程预计持续到2023年春季结束。

相关链接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机场,于2016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和运营筹备进入决胜阶段,计划于6月30日前投用。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本期建设“两纵一横”3条跑道、71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同步建设空管工程、供油工程、航空公司基地以及邮件处理中心,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0万吨的需求。远期规划,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四纵两横”6条跑道,14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80万吨的需求。(成都日报记者 杨富)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