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永远跟党走 为民当先锋”集中展示活动举行

2021年05月31日18: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31日电 5月30日,宜宾市翠屏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 为民当先锋”集中展示活动在翠屏区长江地标广场举行。

活动在《永远跟党走》激昂奋进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志愿者进行“100”字样拼图、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群众艺术快闪……活动现场气氛高涨,热闹非凡。

“这样的活动,接地气,有活力,志愿服务做到了我们居民的心坎上。”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活动现场,翠屏区各镇(街道)、各部门的党员先锋队围绕党史宣讲、法律知识、防范网络诈骗等向群众进行宣传普及,并开展了爱心义诊、健身舞教学、花卉种植指导等便民服务。现场27项志愿服务项目,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志愿服务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据了解,为了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难题,切实为民办实事,翠屏区把察民意访民意作为“永远跟党走 为民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采取社区网格员入户摸排收集、所在街道初筛、区级协调的方式及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动征集民意投票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微心愿,共收集线下建议3300余条、线上建议10000余条。

目前,翠屏区已按照各部门职能分工收集志愿服务项目清单,逐一征集各部门的意见建议,设计了7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涵盖乡村振兴、交通出行、文化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安全生产生活、医疗健康、卫生环保等领域。通过制单、点单、派单流程将“服务集市”开到群众家门口,着力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4月30日以来,翠屏区已成立志愿服务党员先锋队77支,举办志愿服务集市18场,提供党史宣传、医保便民、田园课堂等特色服务160余项,参与志愿者800余人,服务群众3万余人。

翠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翠屏区以需求为导向,精准服务百姓,创新工作机制,用实际行动打通了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这也是该区将志愿服务融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叶昌荣)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