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油市休闲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专题会在成都举行

2021年05月31日18: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陈莹摄
签约仪式现场。陈莹摄

人民网成都5月31日电 (王波)日前,由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江油市人民政府主办,江油市委宣传部、江油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文旅诗逸·江油对话”——江油市休闲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专题会在成都举办。

本次专题会以“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加快疫情后文旅产业恢复”为目标,以进一步丰富“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和巴蜀文化走廊的载体内涵,推动四川省休闲度假型旅游目的地提档升级建设为主题,围绕江油市李白文化创意产品和文化度假型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军说:“在四川未来文旅产业的发展中,省文旅厅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创新,进一步深化文旅‘放管服’改革;同时扩宽文旅产业融资渠道,全力放大品牌效应,持续用力有节奏地实现文旅精品打造,形成更多文旅经济新增长点。其中,高品质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打造将是重要的一环。紧紧抓住推动文旅经济转型升级的机遇期,全力推动四川高品质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建设是四川省文旅产业发展中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也是需要本次各位参会者出谋献策的核心。”

专题会期间,江油政府也为参会嘉宾奉上了极富江油文化内核的文艺表演。“诗逸江油”主题宣传片的展播,让参会来宾经由一部简短的宣传片看到了江油市在新时代下的文旅发展成果与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其诗意与飘逸的气息深深烙印在与会人员的心中。

中共江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勇向与会来宾推荐了江油市优质旅游资源推介及精品旅游线路,从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两个方面进行深度开发,充分挖掘本土李白文化、三国文化、道教文化和窦圌山、涪江六峡等优秀的文化旅游资源,多条精品线路,多种旅游组合,充分实现了文化与旅游、人文与自然的融合,为游客提供了多重选择。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