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偷运百余斤蛇 涉违法犯罪被立案侦查

2021年05月31日17: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男子深夜偷运百余斤蛇被高速交警查处。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男子深夜偷运百余斤蛇被高速交警查处。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31日电 (赵祖乐)近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安三分局二十二大队民辅警在S4成宜昭高速观音收费站开展站口检查时,查到一男子非法偷运百余斤蛇上高速的行为。经相关部门核查,该男子已经触犯相关法律规定,涉嫌违法犯罪已被立案侦查。

5月21日22时50分许,高速公安二十二大队执勤民辅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川Q2***9的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其车辆后座堆满了编织袋,散发出刺鼻的味道。民警察觉有异常,立即询问该驾驶员编织袋里装的是什么东西,驾驶员神情极为紧张、言辞闪躲。民警见状,立即让驾驶员打开车门及后备箱对其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车辆后备箱及后座编织袋内全部装的是冷冻蛇,据民警现场初步估计,有百余斤。执勤民警当即要求驾驶员出示运输许可证,该驾驶员不能拿出相关证件,说话也支支吾吾。在民警进一步的询问下,该驾驶员承认自己非法运输蛇的事实,并声称以为晚上没有交警执勤,准备偷偷从高速上运输。随后,民警将证据固定后,移交给相关部门进行侦查。

目前,当事人已被相关部门立案侦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