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宝石”之旅:“犇赴星辰大海” 到荥经“森呼吸”

2021年05月31日14: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31日电 (刘海天)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文旅资源众多,其景区有“世界的牛背山、中国的黑砂城”的美誉。5月30日至31日,“犇赴而来·星辰大海”荥经限时体验活动在成都IFS与市民见面,发布了“豪华版”文旅大礼包,热情邀请全国游客到荥经作客。6月1日至7月1日期间,荥经所有景区门票、酒店将实行8.8折优惠。本次活动是荥经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活动之一。

荥经县委宣传部部长致辞。荥经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主办方人员与成都最大“网红”爬墙熊猫雕塑同框,讲述国宝生活的神奇土地故事;向游客介绍“最美观星地”牛背山,展示出奇幻之景“星辰大海”;科技再现热闹的特色市集,品味黑砂器与茶叶邂逅出的芳香……当前,荥经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禀赋,正举全县之力发展文旅产业,以文旅为龙头的服务业产值占到全县GDP的50%以上。

文旅局长现场打广告,揭秘荥经“黑宝石”

活动现场,荥经文旅IP卡通形象“黑砂哥哥”和“鸽子花妹妹”空降成都IFS,与网红爬墙熊猫雕塑同台,颇为抢眼。不少年轻人和社交平台时尚博主前来拍照打卡。

活动现场场景布置。荥经县委宣传部供图

“荥经是川西旅游线路上的一颗‘黑宝石’。”荥经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刘娟现场打起了“广告”。

现场推介活动。荥经县委宣传部供图

刘娟介绍,“黑”指荥经千年黑砂,至今仍采用两千多年传承的馒头窑烧制方法,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在的荥经黑砂已改变了过去傻大笨粗的传统形象,打造出系列极具特色的荥经砂器工艺品和旅游产品。“宝”是指大熊猫和鸽子花两大“国宝”——目前荥经境内有28只野生大熊猫和3只野化放归的大熊猫,荥经48.7%的国土面积在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正在打造大相岭大熊猫国家公园品牌;鸽子花学名珙桐,是“中国植物界的活化石”,是世界著名的观赏植物,荥经拥有世界现存最大的成片野生珙桐林,每年花开时节,山林间千万只“白鸽”翩飞,成为一大奇景。“石”意指牛背山、桌山、云峰山三座山——牛背山有被誉为亚洲最大的360度观景平台,拥有日出、云海、佛光、夕阳、星空、日照金山、云端杜鹃七大景观,被国家地理杂志誉为绝佳摄影圣地,是驴友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桌山山顶平台达11平方公里,被英国探险家威尔逊称作“云霭之上一座巨大的诺亚方舟”;云峰山是全国唯一的辟支佛道场所在地,四周桢楠、银杏等古木参天,树龄1700年的桢楠王被《国宝档案》誉为“中国最美古树”。

荥经风景介绍。荥经县委宣传部供图

旅游博主陶雄辉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他多年来与牛背山结下的缘分,吸引了众多旅游爱好者的关注。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表示,“早就听说牛背山有七绝,有机会一定要登上牛背山,去领略川西名山的峻峭奇丽”。

文旅大礼包:所有景区门票、酒店8.8折

作为此次限时体验活动的重磅环节,荥经正式对外官宣将实行连续一个月的优惠活动:6月1日至7月1日,荥经所有景区门票、酒店8.8折。此外,荥经还为全国游客推出了贴心的旅行指南,设计了4条主要旅游线路:禅修院线路、黑砂研学旅游线路、大熊猫研学旅游线路、森林康养旅游线路,主要囊括了严道古城、黑砂博物馆、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云峰山、国家4A级景区叠翠溪景区等极具代表性的荥经旅游地标。游客在游览同时还可以体验挞挞面、棒棒鸡、砂锅雅鱼等荥经美食。

活动现场正式启动了荥经“森”呼吸之旅。负责人介绍,荥经是“森林的王国”,因森林而名、因森林而美,森林覆盖率80.3%、全省第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不断提升“到荥经‘森’呼吸”的森林康养度假知名度,蓄势打造“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助力荥经以“森”为媒搭建文旅开放平台,迎接四海之宾。

游客互动欢乐多 逛吃逛耍打卡星空

现场游客互动。荥经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当天,现场互动不断,带给游客不同一般的体验。成都IFS七楼雕塑庭院“变身”360度星空观景台,春夏秋冬四季主题的帐篷新奇体验、用绚烂灯光营造出动态的“星空大道”、乐队表演和快闪活动,给了游客们愉悦的感受……

星空打卡证书,高端大气。荥经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四川日报全媒体携手国星宇航带来了创意黑科技装置,将星空打卡变为现实——现场市民通过国星宇航星空打卡装置将照片传送至50万米高空,形成太空与地面的趣味互动。这项体验以科技手段让成都人可以身临其境般地感受牛背山的最美星空。

与此同时,塔山有机茶、荣泰茶业、朱家窑、一民农业、荥山·烧、启迪茶叶六大以荥经地标特产及当地非遗为代表的特色集市,向四海之宾推介了荥经匠人匠艺,一展荥经川茶产业、黑砂产业等丰富的生产业态。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