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队拿下首金!男子3米跳板决赛 林恒诺566.55分夺冠

2021年05月31日18:05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暨全运会跳水资格赛全国大、中学生跳水比赛在简阳市文化体育中心跳水馆开幕。

5月30日下午6点,男子3米跳板决赛在简阳市文体中心跳水馆举行。四川洲克等11支运动队的18名参赛选手向奖牌发起冲击。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川洲克队的林恒诺以566.55分夺得金牌,来自陕西浩沙队的高昂和惠天麒分获亚军、季军。

男子3米跳板项目共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上午进行的男子3米跳板预赛中,林恒诺以预赛第3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男子3米跳板决赛共进行8轮比拼,排在第16位上场的林恒诺前4跳高质量完成动作。

第五跳,在第五跳难度系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中,林恒诺发挥欠佳,仅拿下66.50分,五轮比赛后暂列第四位。

第六跳,林恒诺及时调整状态,凭借难度系数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获得88.20的高分,跃居第一。

最后一跳,林恒诺顶住压力,出色的完成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最终8轮总成绩566.55分夺得男子3米跳板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林恒诺在陕西浩沙队两名参赛选手的夹击下,依旧稳定心态出色发挥为四川队拿下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同时,在今天进行的女子双人跳台决赛中,四川洲克队的苗裕琳、朱妍欣获得季军。(记者 张宇)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