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 泸州10名科技人才获“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2021年05月31日17:48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弘扬科学家精神 泸州10名科技人才获“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8日,“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首届泸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会举行。江涌等10名科技人才获“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付小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付小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泸州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全市中心大局,担当作为、主动作为,在重大领域攻关克难、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泸州市科技事业取得可喜进展。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国之美、创新之美、求实之美、奉献之美。

  付小平指出,当前泸州市正举全市之力,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要实现这一共同目标,必须坚定不移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强市之路。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科技人才所能与企业所需之间搭建起精准联系、精准服务的桥梁。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科协组织,为科协工作和科普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助力谱写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共同为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徐利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杜玉青)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