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水球资格赛决赛

2021年05月30日12:1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5月30日,“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水球资格赛在成都市双流区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迎来了决赛日,经过6天的角逐,将于今天产业冠亚季军。

此次“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水球资格赛由中国橄榄球协会、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共有来自上海、天津、四川、广西、湖南、福建、陕西7支代表队参赛。

被誉为体育竞赛项目中“最美赛事”的水球比赛连日来接连上演,给观众奉上一场美丽与竞技相映成趣的视觉盛宴。

本次国家级赛事在成都双流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双流赛事承办能力的不断提升,“空港赛事名城”的品牌聚集效应也愈发显现。中国橄榄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城市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双流区体育场馆资源丰富、环境优美,双流在体育产业发展上会有更广阔的前景。为保证本次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水球资格赛高标准顺利进行,双流区按照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馆建设的相关要求,聘请专业人员对比赛场馆进行功能设施转换和优化升级,对泳池、泳道及场馆内部设备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搭建起符合国际赛事要求的水球比赛场地。

双流区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场馆,建成后承办了多项国家级赛事,是成都市开展文体活动的重要平台。此次比赛中,场馆的各项设施和服务保障水平也得到了赛事主办方和各参赛队的充分肯定。“这次赛事我们除了在场馆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外,在服务上也周密思考,每个环节都从‘有感发展’的维度考虑,就是希望更好地满足和服务每一名参赛选手和观众。”双流体产公司副总经理张蜀芳表示,成都正在打造国际赛事名城,未来会有更多的国际赛事在成都、在双流上演。(人民日报客户端四川频道 任蓉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