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自重庆的红猩猩“播谊”来成都啦

2021年05月29日09:18  来源:川观新闻
 

5月19日,成都动物园在重庆动物园借展的红猩猩“播谊”在专业团队的护送下安全抵达成都动物园。记者了解到,本次借展是为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加强与重庆动物园的合作交流。

引进红猩猩,是为增强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让市民更好的认识和了解红猩猩这一濒危物种。通过合作,推动川渝两地的野生动物保护合作与交流,提高双城动物园在野生动物保护行业中的影响力,共同服务于成渝地区生态文明建设。

目前红猩猩“播谊”居住的馆舍是之前红猩猩“特里”居住过的地方,馆舍外面还屹立着“特里”的纪念雕塑。

“特里”是陪伴无数80后和90后成长的明星动物,它于1985年出生在美国,一岁的时候它和妈妈作为成都动物园和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的“友好使者”从太平洋彼岸漂洋过海,落户“天府之国”成都。“特里”于2018年9月27日,因年老体弱,生病医治无效去世。

如今,“特里”曾经的房间里住进了新朋友“播谊”。播谊于1998年7月作为“传播友谊的桥梁”从印度尼西亚来到了重庆动物园,现如今,它又作为“传播友谊使者”从重庆来到了成都。“播谊”跟“特里”一样也是位高大威猛的帅哥,由于比较年轻,似乎更为活泼好动、喜欢探索。

曾经冰冷的红猩猩雕塑因为“播谊”的到来,仿佛又重新焕发了生机。新动物的到来并非是填补空兽舍,对于成都动物园来说,更像是一代代动物园人和动物们的“情感传承”。

成都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心地照顾“友谊使者”“播谊”,让它在成都动物园过得舒适开心,也希望它能为游客朋友们带来更多快乐和美好。

目前,“播谊”已经在成都动物园类人猿馆展出,欢迎各位市民游客前来参观。(川观新闻记者 雷倢)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