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贴1000万元 成都出政策助力黄金产业发展

2021年05月29日09:17  来源:川观新闻
 

近日,川观新闻记者从成都市经济与信息化局了解到,为助力成都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成都市经信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成都市支持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主要涉及规划建设黄金产业发展载体、支持企业建设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和产业数字化公共平台等十条举措。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瞄准黄金产业链发展,《措施》提出成都将培育涵盖黄金珠宝设计、制造、贸易、金融、展示、体验、购物、旅游等领域的产业生态,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同时为支持企业建设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和产业数字化公共平台,《措施》对对评定为市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产业数字化公共平台的,按项目建设投入的15%给予资金补助,最高补助金额分别不超过3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

记者发现,为促进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还在加工贸易,行业培育等方面做出了规定。《措施》支持企业举办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黄金产业高峰论坛、黄金珠宝设计大赛等产业重点活动,并支持编制发布具有引领性的成都黄金产业发展白皮书,对成功编制发布白皮书的单位给予30万元的资金补助。该负责人表示,《措施》的出台旨在持续提升本土企业市场占有率和行业话语权,打造高端化、国际化"成都金"品牌。(川观新闻记者 王晋朝)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