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六大行动”持续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2021年05月29日09:1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六大行动”持续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督察办获悉,为深入实施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率先实现碳达峰目标,努力建设碳中和“先锋城市”,全面提高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成都将开展实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噪声油烟污染、清洁能源替代、工地现场管理、农村和城乡接合部脏乱差、移动污染源等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六大行动”。

即日起,成都将持续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市民可围绕“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治、餐饮油烟污染、文化娱乐场所噪声污染、成都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充换电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提出意见建议,积极献计献策。相关意见建议电子版可发送至市环督办:cdshbdc@163.com;成都日报电子邮箱kexueqibing@163.com,或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2211。建设美丽公园城市,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参与,我们期待您的宝贵意见!

在昨日收集到的意见中,市民着重围绕工业企业清理整治,提出了各自看法。“我们知道,工业污染是造成空气污染的几大主要因素之一,因此需要下大力气治理工业企业。”市民陈先生在邮件中写道,建议要持续开展工业企业“散乱污”清理整治及“回头看”,最好建立一个企业污染排放和绿色生产的绩效考核制度。同时,对重点企业、园区,要“对症下药”,重点盯梢。

市民王女士则关注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这几年,关于这种污染物的宣传越来越多。我们知道,它是产生臭氧污染和PM2.5的重要物质,因此,也不能忽略它。”对此,她建议,要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从汽修、化工、涂装等行业入手加强监管。

■相关意见建议电子版可发送至市环督办:cdshbdc@163.com;成都日报电子邮箱kexueqibing@163.com,或拨打成都日报热线电话962211。

(成都日报记者 缪梦羽)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