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考生高考生:爱心出租车 免费送考可预约了

2021年05月28日07:5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中考生高考生:爱心出租车 免费送考可预约了

  成都出租车爱心送考服务启动仪式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5月27日,四川长江出租汽车公司、成都联众出租汽车公司、成都绿舟出租汽车公司共同启动爱心送考活动,并公布预约电话028-87616513,全天24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的预约。

  近年来,三家公司的爱心驾驶员每年坚持免费接送中高考考生,特别是长江公司文明爱心车队,已坚持送考13年。对于车队队长李光焰来说,这个年限是20年+,“我还在开奥拓的时候,就开始免费送考了。”当年出租车生意火爆,但中高考时间段,李光焰一定会腾出来给考生。他说,高考生都是寒窗苦读十二载,不要在路上被耽搁了。

  现在,网约车市场分流,传统巡游出租汽车客流量减少,李光焰和他的队友们仍然坚持为考生服务,“能为他们做好后勤服务,看到他们金榜题名,就是我们最高兴的事!”他说,现在私家车也多了,但是私家车可能会遇到路线不熟悉、考场附近不好停放等问题,“我们爱心出租车的优势就是安全快捷”。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在文明爱心车队的车门上,又多了一个“雷锋车队”的标识。“成都市出租汽车行业正式成立了雷锋车队。”李光焰说,以前都是爱心驾驶员和出租车公司自发组织雷锋车队,现在整个行业形成共识,得到更多认可和支持。

  今年,成都市委市政府将“智慧助老”作为营建全龄友好包容社会的重要举措,列入了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出租汽车行业开展“助老出行”相关工作,雷锋车队将为有固定出行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结对子服务,让老年人出行更加舒适、安全和便捷。

  李光焰说,不管是爱心送考还是助老助残,都是对社会的回馈。“有些乘客对我们真的好,有水果拿两个,买水也多买一瓶,让我们饿了填肚子”……说起这些,李光焰满满的感动。(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摄影记者 吕国应)

(责编:章华维、罗昱)